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安森美半導體主動箝位返馳式控制器NCP1568

2022-10-26 15:3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安森美(onsemi)推出一款新進的主動箝位返馳式(Active Clamp Flyback, ACF)控制器NCP1568,它是一款帶有高壓啟動(HV start-up)ACF控制器。NPC1568可以讓主開關與輔助開關在零電壓時做切換,以減少切換損失,且可以減 ...

  安森美(onsemi)推出一款新進的主動箝位返馳式(Active Clamp Flyback, ACF)控制器NCP1568,它是一款帶有高壓啟動(HV start-up)ACF控制器。NPC1568可以讓主開關與輔助開關在零電壓時做切換,以減少切換損失,且可以減少開關上的切換突波,來提高轉換器整體的效率。NCP1568適合用在150W以下的應用場合,例如USB-PD、筆記型電腦電源適配器(Notebook Adapter)、高密度的充電器(High Density Chargers)或工業用電源供應器(Industrial Power Supplies)等應用。

 

        安森美NCP1568是一款新穎的ACF控制器,它內建內建自適應死區時間(adaptive dead-time)容易讓主開關與輔助開關在零電壓時做切換,以提高整體轉換器的效率也減少EMI的影響。再者,NCP1568在輕載操作時,NCP1568會以頻率折返(Frequency foldback)方式並限制最小切換頻率,讓整個轉換器在輕載時可避開可聽見噪音並獲得最佳的效率。最後,NCP1568提供高達1MHz的切換頻率,可搭配近年來火熱的第三代半導體GaN MOSFET,利用GaN MOSFET可操作在高頻且幾乎沒有切換損失的特性,來做到高功率密度與高效率的特色。

 

        NCP1568也提供相當健全保護功能讓使用者利用,包含Browm-out、過溫度保護、OVP/OTP與OPP等功能。再來,NCP1568整合高壓啟動線路控於TSSOP-16包裝中,NCP1568的周邊零件可大幅簡化如圖一所示,圖一是NCP1568的典型應用線路。



圖一、NCP1568典型應用線路

NCP1568特色:

  1. 高壓啟動
  2. 內建自適應死區時間(adaptive dead-time)
  3. 高達1MKHz操作頻率
  4. 提供尖峰電流模式(peak current mode)
  5. TSSOP-16包裝

 

NCP1568保護功能:

  1. 內部過溫保護
  2. 短路保護
  3. 過載保護
  4. OVP/OTP保護
  5. Brown-out保護

 

應用產品:

USB PD

筆記型電腦電源適配器

高密度的充電器

工業用電源供應器

技术文档

类型资料下载档案
硬件Desing tool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10-26 15:35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