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智能物联网洒水系统

2022-8-2 11:1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介绍全球平均每个家庭每年花费超过 1000 美元的水费。自来水是现存在许多的家庭中,常见的浪费是使用低效的草坪洒水系统造成的。目前的技术已经使自动喷水系统的发展成为可能,可以预先配置智能洒水系统为在一天中的 ...
介绍

全球平均每个家庭每年花费超过 1000 美元的水费。自来水是现存在许多的家庭中,常见的浪费是使用低效的草坪洒水系统造成的。目前的技术已经使自动喷水系统的发展成为可能,可以预先配置智能洒水系统为在一天中的所需时间和间隔运行。虽然这些系统可能会减少总体用水量,但它们不是依照天气预测的意识进行。在降雨即将来临的情况下,系统仍会为草坪浇水。在这个项目中,我们计划实施一个自适应的智能洒水系统依照即将到来的天气,并考虑过去的环境条件和展示。我们将利用最新的云计算技术,并考虑到环境条件,打造智能动态浇水解决方案。我们的系统将最大限度地提高水资源利用的成本效益和效率,以及灵活性。

什么是物联网?
IoT,即物联网,是一个由各个层次组成的生态系统。在底层是设备和传感器,主要功能是感知和感知识别对象并收集信息。在这一层之上,是网关,它充当传感器和设备与云之间的安全介质。分析、监控和整体管理由顶层进行。以下为整个物理层及应用层架构图:

1
图一  IoT架构图

                                                                                                                                                                                  
其中基础层硬件设备采用Particle Photon 是微控制器板,内含强大的 STM32 ARM Cortex M3 微控制器可带上Realtek Wi-Fi 芯片。 粒子云使这个微控制器进行远程编程(使用基于粒子网络IDE),传输本地和远程数据,访问多个粒子设备和控制粒子应用程序。

IBM Watson™ IoT Platform 提供对 IoT 设备的访问并开发分析应用程序。 该平台使用户能够执行设备管理设备数据的操作、存储和访问以及通过 MQTT 进行的安全通信&TLS。




2
图二  Cloud 架构图


4
图三  IBM Watson™ 物联网平台

其中云采用Particle Cloud ,它是一个物联网设备平台,使企业能够轻松地将连接功能添加到任何产品中。从硬件到连接,再到设备管理和云,Particle 成立于 2012 年,提供硬件和软件工具来帮助用户对物联网产品进行原型设计、扩展和管理。 他们 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物联网解决方案原型的工具,以及一个可靠且安全的企业扩展平台。 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150,000 多名产品制造商和一半的财富 500 强企业已经部署了由 Particle 提供支持的联网物联网设备。 Particle 被列为 2015 年 Fast Company 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并在 IDC Marketscape 的 2018 年供应商评估中被评为物联网领域值得关注的主要参与者,其客户包括 NASA、SpaceX、消费热水浴缸制造商 Jacuzzi 和咖啡酿造先驱 Keurig。由 Root Ventures、Spark Capital 和 Qualcomm Ventures 支持的风险投资。Particle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和中国深圳。其公司标识如下:https://blog.particle.io/particle-raises-40m-series-c/

MQTT:MQ遥测传输MQTT 是一种消息传递协议,旨在最小化网络带宽和资源保证数据传输可靠性的要求。 这些特性是理想的适用于具有低带宽和不可靠网络的受限设备。 这种形式的数据传输也是物联网设备新兴世界的理想选择,其中带宽和功率是有价值的。MQTT 由 IBM 的 Andy Standford-Clark 博士和 Arlen Nipper(欧洲技术公司)在 1999 年。
5图四  硬件组成图

目前,此设置适用于本地化数据(温度和土壤湿度)来确定是否激活螺线管允许水通过通过洒水器。目标是转移使用本地化数据到云端IBM Watson™ 物联网平台。 然后,我们将获取天气数据(在关于预测的降水使用OpenWeatherMap API。),详细的开发可咨询相关的技术人员。

参考资料

https://software.intel.com/en-us/articles/what-is-the-gateway-and-why-should-i-care
https://azure.microsoft.com/en-us/overview/what-is-iaas/
https://azure.microsoft.com/en-us/overview/what-is-paas/
https://azure.microsoft.com/en-us/overview/what-is-saas/
https://os.mbed.com/platforms/REALTEK-RTL8195AM/
http://mqtt.org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8-2 11:15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