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微信蓝牙精简协议

2022-5-13 16:4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0| 评论: 0

摘要: 1.概要目前微信蓝牙精简协议支持智能手环等计步类设备接入微信运动,具体框架如下:微信蓝牙计步器Profile协议是基于GATT的协议,该协议对设备的硬件能力要求较低,并且厂商不需要有和微信对接的后台服务器(即只需 ...

1.概要

目前微信蓝牙精简协议支持智能手环等计步类设备接入微信运动,具体框架如下:



微信蓝牙计步器Profile协议是基于GATT的协议,该协议对设备的硬件能力要求较低,并且厂商不需要有和微信对接的后台服务器(即只需要开发设备)。该profile可以让计步器和微信连接,并传输步数,公里数,卡路里,运动目标等。

2.微信蓝牙精简协议文档

广播和MAC特征值

设备需要广播包带上微信的service,并在manufature data里带上mac地址。
微信Service uuid:0xFEE7 manufature specific data:需以MAC地址(6字节)结尾。
并且manufature specific data长度需大于等于8字节(最前两个字节为company id,没有的话随便填)。
微信service下面需包含一个读特征值,uuid为:0xFEC9,内容为6字节MAC地址(ios系统其他软件连上设备之后,微信会去读该特征值,以确定设备MAC地址)。

特征值概要

计步的profile放在微信的service下面,由两个特征值构成:




特征值内容

所有特征值内容里面的字节序都为小端字节序。

current_pedometer_measurement

current_pedometer_measurement的值由4部分组成


说明: 1.距离和卡路里是可选的,可能出现也可能不出现 如果只有步数,那么值为:01 (步数)10 27 00(1万步) 如果有步数和距离,那么值为:03(步数,距离)10 27 00(1万步)70 17 00(6公里) 其他情况以此类推。
            2.时间值以手机时间为标准,即手机收到数据的那一刻就认为是这个数据的时间。

target

target的值为





说明: 1.如目标为一万步,那么值为:01(步数) 10 27 00(1万步)
             如果手机往设备写入目标值,设备要更新。如果设备更新了目标值,要通知手机。

时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