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5G频率划分

2017-9-26 12:1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了解,这两个5G的工作频段分别是:3300 MHz-3600 MHz频段、和4800 MHz-5000 MHz频段。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5G(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将会基于这两个频段建设,我们以后用的5G移动宽带上网,那些数据就是通 ...

了解,这两个5G的工作频段分别是:3300 MHz-3600 MHz频段、和4800 MHz-5000 MHz频段。

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5G(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将会基于这两个频段建设,我们以后用的5G移动宽带上网,那些数据就是通过上面两个频段来承载的。

看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上面所确定的我国5G(第五代移动通信)的工作频段,总的带宽是500 MHz。

其中:我国5G的上述第一个工作频段(3300 MHz-3600 MHz频段),带宽为300 MHz;我国5G的上述第二个工作频段(4800 MHz-5000 MHz频段),带宽为200 MHz。

于是,300 MHz+200 MHz=500 MHz。也就是说,截至目前,我国用于5G(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频率的总带宽一共达到了500 MHz。

从而,这就达到了我国在2016年所发布的《国家无线电管理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规定的目标,那就是:适时开展公众移动通信频率调整重耕,为IMT-2020也就是5G(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商用部署/建设储备不低于500MHz的频谱资源。

在移动通信业务量爆炸式增长的背后,频谱资源作为实现信息无所不在的载体和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稀缺资源,面临着巨大的缺口与压力。为了在国际博弈和竞争中获取有利地位,加快5G网络试验和商用的进程,各国纷纷着手为5G谋划频率资源。

从这个背景中可以看出,我国及时确定5G的工作频率,有利于接下来我国5G的进一步快速、加速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7-9-26 12:11 , Processed in 0.3900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