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河南:集中销毁“黑广播”“伪基站”等无主违法设备

2017-5-18 10:0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进一步向社会揭示“黑广播”“伪基站”的危害,震慑违法犯罪行为,5月16日,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了“依法集中销毁‘黑广播’‘伪基站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进一步向社会揭示“黑广播”“伪基站”的危害,震慑违法犯罪行为,5月16日,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了“依法集中销毁‘黑广播’‘伪基站’无主违法设备专项活动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照平、副主任陈富刚、副巡视员王怀玺,省军区副参谋长王昌龄,省工商局副局长雷生云,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欧阳报军,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杨靖,郑州铁路局无委办主任任伊军等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陈富刚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照平、欧阳报军、杨靖分别讲话,王梦飞宣布河南省“依法集中销毁‘黑广播’‘伪基站’无主违法设备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王照平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省共查处“黑广播”案件174起、“伪基站”案件243,缴获设备413套,通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向社会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专项整治“黑广播”“伪基站”活动取得的成果,深入宣传“黑广播”“伪基站”的危害,打击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王照平对下一步的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用好《条例》,严格执法,切实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重拳出击,形成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的强大合力;三是加大宣传,营造声势,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省营造出依法严厉打击无线电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无线电频率安全有序。

欧阳报军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许甘露的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打击“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提出明确要求。介绍了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行动成果,并指出严厉打击“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依法严厉查处、开展全链条打击、落实“一案双查”、发起宣传攻势,持续推进集中打击行动,强力确保打击效果。

杨靖详细介绍了近几年“黑广播”现象的特点,以及打击“黑广播”工作面临的形式,要求新闻媒体密切配合“黑广播”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整治成果,普及法律知识,形成打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代表依次走进活动展区,仔细观察收缴设备,认真听取展台人员的讲解。

此次活动共展示收缴的非法无线电设备466件、6800多公斤,活动结束后所有非法设备统一移交专业的电子产品处理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

民航河南监管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各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省无线电监测站、河南无线电信息系统备份中心、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以及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7-5-24 10:02 , Processed in 0.09360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