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心圆满完成我国射电天文台国际登记的相关技术工作

2017-5-4 09:5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近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完成了向国际电信联盟(ITU)申报登记我国6座射电天文台的有关技术工作,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登记资料已正式向ITU提交。 射电天文观测的天体多处在遥远的宇宙空 ...
近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完成了向国际电信联盟(ITU)申报登记我国6座射电天文台的有关技术工作,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登记资料已正式向ITU提交。

射电天文观测的天体多处在遥远的宇宙空间,在地球上接收到的这些天体的无线电信号非常微弱,很容易受到其他无线电系统的干扰,因此ITU《无线电规则》第29条明确规定,所须保护的射电天文电台的位置及其观测频率应通知ITU无线电通信局。我国本次向ITU申报登记包括贵州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内的6座射电天文台,是按照国际规则维护我国无线电权益的积极实践,也是保护我国射电天文业务的具体举措。中心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下达的有关技术审查函件后,立即组织中心台站管理处、频谱工程处等部门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密切沟通,专题交流国际申报登记的有关规则,认真核实并反复修正完善申报资料,确保有关技术资料完整准确。目前,这些登记资料已经进入ITU的审核阶段,审核通过后将登入国际频率登记总表,从而实现对我国上述6座射电天文台的国际保护。

近年来,中心承担了大量向ITU申报登记我国无线电台站的技术工作。目前,我国登入国际频率登记总表中的数据量已达到61000余个。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夯实国际申报登记技术工作,加强技术交流与培训,切实维护好我国无线电管理权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7-5-24 09:58 , Processed in 0.34320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