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ST Stellar-E SR5E1 22KW OBC combo 3KW DC-DC汽车充电器解决方案

2023-2-7 10:1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对于全球的环境保护意识抬头,全球的汽车产业慢慢步入电动化的时代,以减少碳排放。整车系统主要是由电池、电驱、电控的三电所构成,其中电池系统是整车的动力来源,而对电池充电的OBC系统更甚重要。一具高度安全性 ...
对于全球的环境保护意识抬头,全球的汽车产业慢慢步入电动化的时代,以减少碳排放。整车系统主要是由电池、电驱、电控的三电所构成,其中电池系统是整车的动力来源,而对电池充电的OBC系统更甚重要。一具高度安全性且高效的OBC系统,势必是整个行业所需。

一、 Stellar-E -一具有高安全性的汽车级处理器

1. Stellar-E (SR5E1)
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汽车信息的保护也越来越重要,ST专门为车载开发的Stellar系列芯片,具有高度的信息保护功能。

电动汽车的要求包括强大的硬件设备,以确保高效的功率转换和性能,并具有卓越的安全性和安全性。可接收定期无线软件更新的能力是功能增强的核心,并保证在整个车辆生命周期内进行关键的安全和安保更新。通过增强航程和性能以及最新的安全更新来改善用户体验。  电动汽车卓越性能的关键在于汽车的部件,以及它们如何将先进的数字化与效率和创新相结合。使用Stellar-E系列设计的OBC系统,能带来22KW的能量来为车用电池充电,同时也结合3KW的直流电,可供车上来使用。

在本文将从Stellar-E的芯片优势到OBC系统的设计,再到未来的展望来做深入探讨。

ST原厂Stellar-E介绍网址:https://www.st.com/en/automotive-microcontrollers/stellar-actuation-mcus.html

2. Stellar-E特色

•AEC-Q100汽车认证

•SR5高性能模拟mcu: 新型宽带隙要求的数字和模拟高频控制 技术(SiC和GaN)

•卓越的实时和功能安全性能(ASIL-D)

•内置快速和成本优化的OTA(空中)重编程能力

•高速安全密码服务(HSM)

•双核2x 32-bit Arm® Cortex®‑M7 300MHz算力

3. Stellar-E SR5E1处理器方块图



二、 22KW OBC System Combo 3KW DCDC

22KW OBC系统的设计主要是由三种电源拓朴所设计而成,电路方块图如下所示。

22KW OBC BD

1. 22KW OBC combo 3KW DC-DC 规格



2.  22KW OBC combo 3KW DC-DC 特色

•更快的控制回路最佳利用对于SiC/GaN

•对于SiC/GaN有高分辨率定时器(HRTIM)

•支持3KWDC-DC的峰值电流模式控制(PCMC)

•支持CLLC两种控制组合:
(1).PFM+移相控制
(2).峰值电流模式控制(PCMC)

•CRM控制的PFC

•具有双向电源的功能,可充可放

•全支持3.3KW、6.6KW、11KW、22KW的功率输出

•单相/三相PFC切换


3.  22KW OBC combo 3KW DC-DC 开发板


4.  22KW OBC combo 3KW DC-DC 主要用料




三、 快速控制原型开发

•加快开发过程,缩短开发时间

•采用MBD法,2个月内用第一个star - e单片机样品运行3ph PFC(800V)

•原型开发,参考设计,解决方案开发

•提供完整的支持包,缩短客户系统评估周期


四、 未来展望

在任何电动(EV)或插电式混合动力(HEV)车辆的核心设计上,都在于高压(200至800 VDC)电池及其相关的充电系统。使用板上充电器 (OBC),您可在家中或私人或公共充电站的插座上,通过交流电源进行电池充电。 从3.6 kW单相到22 kW三相高功率转换器,在搭配第三代半导体SiC与GaN的使用 ,如今 OBC必须具有最高的效率和可靠性,以确保快速充电,满足有限的空间和重量要求。在未来高安全性的电源设计上,Stellar-E系列可满足其电动车的充电设计需求。

►场景应用图

►展示板照片

►方案方块图

►核心技术优势

电动汽车的要求包括强大的硬件设备,以确保高效的功率转换和性能,并具有卓越的安全性和安全性。可接收定期无线软件更新的能力是功能增强的核心,并保证在整个车辆生命周期内进行关键的安全和安保更新。通过增强航程和性能以及最新的安全更新来改善用户体验。  电动汽车卓越性能的关键在于汽车的部件,以及它们如何将先进的数字化与效率和创新相结合。

►方案规格

1. CRM控制单相/三相的无桥图腾柱PFC 输入: 304Vac-456Vac输出: 450Vdc-900Vdc2. 22KW OBC输入: 450Vdc-900Vdc输出: 36A Idc MAx.3. 3KW DC-DC输入: 800Vdc /3.75A Idc输出: 14Vdc / 215A Idc

► 技术文档

类型资料下载档案
硬件Test_rpt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3-2-7 10:14 , Processed in 0.1560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