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意法半导体推出氮化镓PD适配器 ALL-IN-ONE Solution —— ST-ONE

2022-8-2 11:28|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PD(Power Delivery) Charger 是现在智能电子产品主要的充电模式。对于PD charger各电子厂商也都有自己的完整方案.目前主流的单口快充方案主要包含AC-DC控制器,同步整流控制器和协议管理等几个模块组成,并分别由不 ...

PD(Power Delivery) Charger 是现在智能电子产品主要的充电模式。对于PD charger各电子厂商也都有自己的完整方案.目前主流的单口快充方案主要包含AC-DC控制器,同步整流控制器和协议管理等几个模块组成,并分别由不同芯片来实现管理与控制。

意法半导体着力电源管理领域多年,并且也有着自我研发的各类电源方案。 ST-ONE正是意法半导体带来的一款针对于快充市场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ST-ONE将电源内部的所有控制器包括AC-DC控制器,同步整流控制器以及协议芯片都集成在一个封装内,并且同步集成了一颗MCU用于调试以及客户定制,是一颗集成度非常高的电源芯片。

ST-ONE当前在ST 官网上Release 出来的资料还不多。我们可以从一些公开PPT资料中,可以得到ST-ONE大概Block Diagram:(如下)

从上图中,我们能很清晰了解ST-ONE 芯片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为一次侧和二次侧,中间通过电隔离。芯片外围仅需设置较少的辅助元件即可正常运行。

在它一次侧包括ACF控制和高压启动两部分, ACF控制部分可以直接驱动ACF的上下两颗桥式功率管MASTERGAN(半桥氮化镓功率器件);钳位电容器将储存的剩余能量通过变压器推送到二次侧,进一步提高效率,在低边MOSFET关断时恢复到初始状况(QR)。高压启动部分具有高压自启动功能和X-CAP放电功能,高压启动后将由变压器辅助绕来为芯片供电。芯片同时可以采样辅助绕组电压,用于原边过压保护OVP检测;

二次侧功能包括同步整流SR,负载控制Load Switch,以及USB-PC QC control三大部分,芯片可以直接控制同步整流器FET,共源共栅FET和输出导通开关FET.同时也可以检测输出电流(Part 4)。 外设还有二个电容器和二个二极管应连接到泵引脚,以实现自举提升USB -PD驱动电压之用(Part 5)。最后,二次测区域内还集成一个M0 Cotex核的MCU对电源进行数字控制,对PD协议进行管理。


ST-ONE 主要一些功能:

  • 较少的外部辅助器件,集成cortex M0 实现数控一体平台;内部嵌入式高压启动、X-CAP自放电线路和负载开关功能,各种安全保护线路;
  • 高达1MHz的开关频率操作,适用于GaN和平面变压器。超高功率密度(30W/inch3),有利于产品小型化
  • 优化同步整流数字控制,嵌入式6 kV电气隔离
  • 低静态电流,最佳空载消耗
  • 具有嵌入式USB-PD接口;嵌入交钥匙预加载FW在闪存上;及GUI 用于参数调整和FW在编译


65W ACF 案例分享:
       

 

以上是ST-ONE 相关资料的分享; ST-ONE “值得我们期待”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8-2 11:28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