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combo TM PFC and HB LLC 基于STCMB1的19 V-90 W适配器, combo TM PFC和HB LLC ...

2022-6-22 17:0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 评论: 0

摘要: 介绍本应用说明描述了EVLCMB1-90WADP演示板,一个19 V-90 W转换器,专为笔记本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该体系结构基于两级方法:前端过渡模式PFC预调节器和下游LLC谐振半桥变换器。PFC和LLC控制器都集成在STCMB1组合集成 ...
介绍

本应用说明描述了EVLCMB1-90WADP演示板,一个19 V-90 W转换器,专为笔记本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该体系结构基于两级方法:前端过渡模式PFC预调节器和下游LLC谐振半桥变换器。

PFC和LLC控制器都集成在STCMB1组合集成电路中它还集成了一个高压启动发电机、一个X电容放电电路和交流断电/接通功能和一整套保护装置,详见下文。

STCMB1的PFC部分使用专有的恒定时间控制方法这不需要正弦输入参考,从而降低了系统成本外部组件计数。它还包括独立于LLC,整个输入电流、输出过电压的逐周期过电流保护保护、锁存反馈故障保护、升压电感饱和和涌入电流在启动时和电源下垂或缺失周期后进行检测。

STCMB1的LLC部分基于专有的时移控制方法改善动态行为和输入纹波抑制,从而获得更干净的输出电压。它包括PFC上主控的自适应死区时间功能、突发模式功能,专有安全启动程序、硬开关保护、抗电容保护、两级带自动重启的逐周期过电流保护,直流断电保护。

图1:。EVLCMB1-90WADP:90W SMPS演示板

1主要特点、适配器体系结构和


控制器说明


在本节中,总结了适配器的主要特点和体系结构。


此外,还简要介绍了STCMB1,即基于EVLCMB1-90WADP设备。EVLCMB1-90WADP的主要功能列于

EVLCMB1-90WADP是一个两级适配器:前端过渡模式PFC预调节器和下游LLC谐振半桥转换器,均由STCMB1组合IC。STCMB1的PFC部分是专用的定时PFC常量控制器在过渡模式下运行。STCMB1的LLC部分集成了所有以50%占空比和可变工作频率,基于专有的时移控制方法。在二次侧,异步整流由中心抽头变压器和相同位置的两个二极管完成包裹控制回路基于SEA05L:CV回路在约7 A时处于活动状态然后,CC回路开始限制输出电流,同时输出电压降低。


STCMB1设备还集成了一套全面的功能,允许设计为最终用户和所提供的系统提供一种健壮、安全的SMP,同时外部组件数量减少。这些特点是高压启动发电机,X电容器放电电路,交流和直流断电/输入功能,逐周期过电流保护整个升压电感电流和谐振槽电流锁存反馈故障保护,升压电感饱和和涌流检测。


为了在轻负载时达到非常低的功耗,突发模式管理功能也嵌入在STCMB1中。PFC段可以进入突发负载由反馈信号驱动,独立于LLC:这在以下情况下特别有用适配器在高电源范围内工作,输出负载适中。系统当输出负载变得非常低时,电平突发模式由LLC部分控制。在里面在这种情况下,STCMB1在递减反馈信号的驱动下进入空闲状态(从二次侧到一次侧,通过光耦)低于阈值。当反馈信号再次高于阈值加上滞后时,STCMB1退出空闲状态和切换重新启动。这样一来,负面反馈当然会得到维持,但是控制从连续变为离散。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系统级突发模式包括一个专有IP,允许最小化突发中的周期数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交换损耗。有关突发模式管理的详细信息

第19页第5.3节和第20页第5.4节以及


STCMB1设备。EVLCMB1-90WADP的示意图如图2所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