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物联网早知道---5G、智慧城市、大数据(关心的都在这里)

2018-3-15 09:5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為之2018-03-15 07:28:005G将是基于异构多层的高速因特网,早期是“基本5G”,中期是“云计算5G”,末期是“边缘计算5G”;6G将是“5G+卫星网络”,将在2025年得到商用,特征包括以“无线光纤”技术实现超快宽带;7G ...


為之 2018-03-15 07:28:00

5G将是基于异构多层的高速因特网,早期是“基本5G”,中期是“云计算&5G”,末期是“边缘计算&5G”;6G将是“5G+卫星网络”,将在2025年得到商用,特征包括以“无线光纤”技术实现超快宽带;7G将分为“基本7G”与7.5G,其中“基本7G”将是“6G+可实现空间漫游的卫星网络”。——英国电信集团首席网络架构师 Neil McRae

一、【物联网头条】

物联网早知道---5G、智慧城市、大数据(关心的都在这里)

筹建全国首个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信部近日表示,正在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旨在尽快推动形式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 307技术对口工作,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

二、【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物联网早知道---5G、智慧城市、大数据(关心的都在这里)

1.飞利浦推出户外版Hue光照产品

飞利浦Hue系列产品已扩展到花园、院子和露台,这些产品支持Hue生态系统、Hue桥和应用程序,用户可通过Alexa、Siri或Google语音助理进行控制。

2.亚马逊Alexa免费语音通话已覆盖所有移动设备

据悉,亚马逊Alexa目前已经支持所有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音箱之间的免费语音通话和信息发送。

3.京东与京东方达成合作

双方将在显示器产品规划、技术创新、供应链等领域进行深度延展,还将共同致力于显示器供应链、智慧零售系统、高端显示面板等多个领域的融合。

4.哈罗单车实现全国信用免押金骑行

哈罗单车正式宣布,全国用户芝麻分650及以上的用户均可免押金骑行哈罗单车。预计到今年年底,信用免押金可覆盖1.6亿骑行用户,免除押金金额超过300亿元。

三、【智能制造、机器人】

物联网早知道---5G、智慧城市、大数据(关心的都在这里)

1.西门子与德国慕尼黑机场达成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

在未来几年,合作伙伴将利用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来提升诸如机场建筑和行李处理系统的效率等。计划中还建议使用这些技术来提升旅客在机场的舒适度。为实现这些目标,西门子将成为致力于机场数字化未来的重要项目LabCampus的开发合作伙伴。

2.工业互联网企业徐工信息挂牌新三板

12日,工业互联网企业徐工信息挂牌新三板。据了解,徐工信息是徐工集团旗下首家混合所有制企业,聚焦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两大业务方向,打造了"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

3.海康机器人荣摘2018德国红点奖

在最新公布的2018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名单中,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MR-Q3-LR系列摘得红点奖:2018产品设计奖。

4.日本研发出曲面嵌入二维码技术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利用3D打印技术,开发出在曲面上嵌入二维码的技术。在食品等立体产品上可以将二维码雕刻制成阴影。通过将二维码嵌入到药片上,可用于预防老年人误服药物等。

5.美国公司推出1万美元一套的3D打印房子

据美国创业公司ICON披露,其准备用3D打印机打印一套650平方英尺(约60平米)的房子。该房子由水泥建成,大型3D机器人需花1天时间打印,成本只要1万美元。

四、【通信、底层技术】

物联网早知道---5G、智慧城市、大数据(关心的都在这里)

1.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博通收购高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颁布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芯片生产商博通公司收购其美国竞争对手高通。

2.联通两会建言:尽快出台5G低频规划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在接受专访时建言,希望尽快出台5G低频部分规划,加速700MHz、450MHz等优质低频资源释放,为运营商、设备商以及应用开发商开展后续研究开发奠定基础。

3.芬兰政府投资1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股权

芬兰政府投资部门Solidium以8.44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诺基亚3.3%的股份,芬兰希望以此方式来加强政府对通信网络设备制造商的影响力。

五、【可穿戴、智能硬件】

物联网早知道---5G、智慧城市、大数据(关心的都在这里)

1.微软展示三款具触感的VR运动控制器

  • 第一款:爪子,可借助触觉反馈,让用户感受到虚拟物体在现实生活中的形状和纹理。

  • 第二款:手杖,旨在帮助盲人和视障人士与虚拟世界交互。还配备制动系统,可利用虚拟物体来“阻止”手杖的前行。

  • 第三款:触觉链接,可动态地改变用户双手感知到的力量,从而支持用户双手与物体交互的体验。

2.东芝发布分体式智能眼镜dynaEdge

dynaEdge是一款面向企业用户的AR智能眼镜,其眼镜和计算部分是分开的,眼镜可作为显示器,通过USB线连接至mini“主机”。眼镜部分同时搭载了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等部件。

3.谷歌将推超高分辨率VR显示屏

该VR显示屏尺寸为4.3英寸,单眼分辨率达1800万像素,像素密度高达1443ppi,刷新率高达120Hz,是一款OLED显示屏。

4.赛睿推Arctis Pro系列耳机

该系列产品均配备了能回放10Hz~40kHz频响范围的发声单元,并且都支持DTS Headphone X v2.0的音效。

六、【智能交通、车联网】

物联网早知道---5G、智慧城市、大数据(关心的都在这里)

1.丰田测试基于人工智能的出租车调度系统

据悉,丰田以及日本打车服务平台JapanTaxi,联合日本电信公司KDDI株式会社和埃森哲,研发了一个出租车调度支持系统。该系统可将出租车服务日志数据、基于位置的智能手机大数据对人口构成的预测以及活动信息结合起来,预测出租车服务的需求。

2.大众将向中欧电池供应商投资200亿欧元

大众宣布将在电池组以及相关技术领域投资200亿欧元,未来几年内将在全球强势推进电动汽车产品。这一举措无疑为特斯拉增添了不小的压力,毕竟它还在为Model 3的产能发愁。

3.丰田互联与ABG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丰田旗下数据初创公司—丰田互联与ABG集团(Avis Budget Group)签署合作协议。丰田互联将提供一万台互联汽车用于ABG集团拓展相应的汽车租赁服务,同时意在提升客户的租车效率。

4.我国进口汽车关税将下调

在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扩大开放促进消费,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的进口关税。

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物联网早知道---5G、智慧城市、大数据(关心的都在这里)

1.微软与世纪互联合作深耕中国云

双方正式宣布,将近一步以微软技术为基础,结合世纪互联运营能力,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客户提供国际品质公有云服务。

2.百度地图并入AI平台体系

百度地图事业部转入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体系(AIG),原总经理李东旻因个人原因离职,由百度高级总监李莹接任。

3.微软运用机器学习解决健康照护难题

微软宣布Healthcare NEx计划,包括4项运用云端与机器学习的解决方案:能收听、纪录与学习医患对话以协助医生的EmpowerMD平台;专为健康照护团队沟通设计的Microsoft Teams;聚焦健康照护资料隐私法遵的Azure云端蓝图;执行基因分析与个人化医疗Microsoft Genomics平台。

4.雅马哈SXSW上展示AI钢琴系统

本株式会社博报堂联手雅马哈公司打造了一个能让人们跟AI进行钢琴二重奏的活动"The Duet with Yoo"并亮相于SXSW上。

1.ofo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

ofo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本轮融资采取股权与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2.Lumentum18亿美元收购Oclaro

Lumentum系苹果3D感测供应商,根据两家公司董事会签订的最终协议,每股Oclaro可换取5.6美元现金以及0.0636股的Lumentum普通股。以Lumentum 3月9日收盘价(68.98美元)推算,Oclaro每股收购价格为9.99美元,大约相当于18亿美元的股权价值。

3.商汤科技聘请交银国际股权资本市场主管

人脸识别初创企业商汤科技称,交银国际驻香港的股权资本市场负责人Esther Wong将加入该公司任董事总经理,将负责商汤科技的战略投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8-3-15 09:59 , Processed in 0.2496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