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Type-C接口简介

2017-9-22 17:0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Type-C是USB接口的一种连接介面,和其他介面一样支持USB标准的充电、数据传输、显示输出等功能,但是也是首个同时支持充电、数据传输、显示输出等功能的连接介面,实现了多口合一的功能。Type-C接口的优点1.不分正反 ...

Type-C是USB接口的一种连接介面,和其他介面一样支持USB标准的充电、数据传输、显示输出等功能,但是也是首个同时支持充电、数据传输、显示输出等功能的连接介面,实现了多口合一的功能。

Type-C接口的优点

1.不分正反面,插拔方便;

2.尺寸大小约为8.3mm×2.5mm,比正常USB Type-A接口小了近60%;

3.可以支持USB3.1全部功能,如传输影音信号等,利用Type-C传输音频的特性,可以用来连接耳机;

4.搭配USB PD协议,功率传输能够达到100W,并且是双向的,设备和充电宝之间可以实现相互充电。

TYPE-C与USB3.1的关系

有非常多的人常常会把TYPE-C跟USB3.1混为一谈,实际上它们是两个不同概念。严格的说,USB 3.1是一项传输标准,而这个传输标准包含有三种接口类型,那就是USB Type A,USB Micro-B以及新型的USB Type-C。

USB接口简介

USB的全称是Universal Serial Bus,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USB标准从1.0(1.5Mbit/s)、1.1(12Mbit/s)、2.0(480Mbit/s)、3.0(5Gbit/s)、3.1经历了五个版本的迭代,实现了USB接口传输速率飞跃式的增长,而USB3.1根据传输速率不同分为GEN1(5Gbit/s)和GEN2(10Gbit/s)两种。USB 3.1是USB 3.0的升级,那么USB3.0既然已经达到了5Gbit/s的传输速率,为什么USB3.1还会分为GEN1和GEN2呢,实际上USB 3.0已经不存在于USB-IF的定义里了,USB3.1 GEN1就是原来的USB3.0。USB-IF对于USB接口还有另外一套叫法,1.5Mbit/s叫Low Speed、12Mbit/s叫Full Speed、480Mbit/s叫Hi-Speed、5Gbit/s叫SuperSpeed,10Gbit/s叫SuperSpeed+,USB-IF留下的现行标准里,除了代表2.0标准的Hi-Speed外,只有SuperSpeed和SuperSpeed+了。

USB接口的演变

我们常用的3种USB接口类型

(1)USB Type-A:标准版USB接口

Type-A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USB接口类型,在电脑上常用。但它有一些显著问题:有方向要求。必须从某个特定的方向才能将接头(公口)插入接口(母口),但由于 USB 公口的两面外形非常接近,这个插入的过程经常出错。

(2)USB Micro-B:移动设备的USB标准

当前大部分安卓手机中采用的是Micro USB 接口(即 USB Micro-B),这种接口至今仍被广泛地应用在各种移动便携式设备上。USB Micro-B是属于USB TYPE-B衍生出来的一类,USB Type-B常见于打印机上面,另外还衍生出了mini USB接口,常见于老式功能手机和单反上面。

(3)USB Type-C:或将成为主流

Type-C虽然普及还不够快,但可以预见,随着USB Type-C技术的成熟,未来的各种笔记本、平板电脑甚至是智能手机都会开始普及USB Type-C接口。

USB接口类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7-9-22 17:01 , Processed in 0.2028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