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USB PPS标准大致确定 终端应用明年现身

2017-9-22 16:5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 评论: 0

摘要: 虽然USB PD 3.0尚未正式将可编程电源供应(Programmable Power Supply, PPS)纳入标准,但由于业界已经对PPS该包含哪些底层技术达成共识,只剩少数细节还没确认,因此睿思(Fresco Logic)选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

虽然USB PD 3.0尚未正式将可编程电源供应(Programmable Power Supply, PPS)纳入标准,但由于业界已经对PPS该包含哪些底层技术达成共识,只剩少数细节还没确认,因此睿思(Fresco Logic)选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期间正式对外发布其第一款可支持PPS功能、符合USB PD 3.0 Rev. 1.1规范的解决方案,以抢占市场先机。目前该芯片已进入测试阶段,保守估计,最快在明年下半就能看到支持PPS的终端应用产品上市。

睿思技术长Bob McVay表示,在下一版USB PD标准中,PPS是最引人瞩目的重要更新。透过PPS,USB的输出电压不仅可以在3~21V范围内以20mV的步进幅度微调,还可以支持5A定电流充电。同时, 高通(Qualcomm)最新推出的QuickCharge 4.0快充技术也与PPS协议相容,这些功能可以让智能手机在15分钟内快速充入50%的电池容量。相较之下,目前的PD标准就没有这么高的弹性,只能支持5种预设好的组态(Profile),输出功率分别为10W、18W、36W、60W与100W。

除了供电模式更弹性之外,PPS也可以让受电端装置的硬件设计变得更为简化,因为PPS的输出电压最低可达3V,因此供电端可以向受电端的电池直接充电,让受电端省下一次电源转换。这不仅提升了充电效率,同时也可以明显降低受电装置在充电时发热的程度。

为了加快客户导入PPS的速度,睿思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推出业界第一款支持Power Delivery(PD) 3.0 Rev1.1快充协议标准的PPS解决方案。此设计整合了基于该公司Panther Creek架构的FL7103 PD控制芯片,以及由第三方提供的升降压转换技术。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可望为市场提供一系列符合PPS标准的充电设计方案,协助客户快速将PPS导入平板电脑、移动电源、移动设备、智能家居及车用电子等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采用Panther Creek架构的芯片除了基本的快充特点之外,还具备可重构性和强大的生存力,也可让客户依照其需求进行定制。芯片内建的微控制器(MCU)提升了产品灵活度,让客户在技术标准规格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及时修正临场系统问题,也能修补与重要主机平台之间的相容性问题。采用该架构的FL710x产品线已经获得了USB-IF认证,广泛应用在主机、转接器/集线器和充电器等范畴。

文章来源:新电子(作者:黃繼寬)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7-9-22 16:59 , Processed in 0.2028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