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ModusToolbox 實戰入門- 介面講解篇

2022-10-26 14:1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前言英飛凌針對可程式化單晶片系統 (Programmable system-on-chip, PSoC) 相關系列元件,提供了兩套開發工具,分別為PSoC Creator™和ModusToolbox™。上一篇針對ModusToolbox™專案項目的構建(Build)流程進行介紹, ...

前言

英飛凌針對可程式化單晶片系統 (Programmable system-on-chip, PSoC) 相關系列元件,提供了兩套開發工具,分別為 PSoC Creator™ 和 ModusToolbox™
上一篇針對 ModusToolbox™ 專案項目的構建(Build)流程進行介紹,本篇將進行 ModusToolbox™ IDE介面進行介紹。

本文重點之顏色劃分,粗字體尤甚:
重要
次重要
次之

1. IDE介面描述

IDE 基於 Eclipse IDE。 它使用了幾個插件,包括 Eclipse C/C++ Development Tools (CDT) 插件。
有關 Eclipse 的更多信息,請參閱 Eclipse Workbench User Guide
我們還提供了一個名為 Eclipse IDE survival guide 的文檔,其中提供了有關如何使用 Eclipse IDE 的提示和小技巧。

IDE 包含 Eclipse 標準菜單工具欄,以及各種窗格,例如項目瀏覽器代碼編輯器控制台
與標準 Eclipse IDE 的一個區別是“ModusToolbox™ Perspective”。
該透視圖提供了“Quick Panel”,並將選項卡添加到 Project Explorer。 “Perspective”是 Eclipse 術語,用於 IDE 中的初始視圖集和佈局。

IDE

Note:  如果您切換到不同的視角,您可以通過單擊右上角的 ModusToolbox™ 圖標按鈕來恢復 ModusToolbox™ 視角。
         您還可以從 “Window” 菜單中選擇 “Perspective > Open Perspective”。
         要將 ModusToolbox™ Perspective 恢復為原始佈局,請從 Window 菜單中選擇 Perspective > Reset Perspective

下面描述了 IDE 的不同部分:
•   Menus and toolbars:  使用各種菜單和工具欄來訪問應用程序的構建/編程/調試命令。 其中許多都包含在 Eclipse Workbench User Guide
•   Project Explorer:  使用 Project Explorer 在您的應用程序中查找和打開文件。 更多詳細信息,請參閱項目瀏覽器
•   Quick Panel:  根據您在項目瀏覽器中選擇的內容,使用此選項卡訪問適當的命令。
•   Code Editor:  使用代碼編輯器編輯應用程序中的各種源文件。
•   Console:  使用這些工具查看消息並訪問集成終端。

2. 項目瀏覽器

在 Eclipse IDE 中,創建應用程序後,Project Explorer 會包含一個或多個相關的項目文件夾。 下圖顯示了 PSoC™ MCU 應用。

Project

應用程序都包含類似的項目結構,每個都包含主要的應用程序源代碼和一個 Makefile。
請注意,PSoC™ MCU 應用程序包含一個 libs 目錄,其中包含用於工作區中所有應用程序的共享 SDK、BSP 和庫。

3. 快速面板

如前所述,快速面板是“ModusToolbox™ Perspective”的一部分。
它根據您在 Project Explorer 中選擇的內容提供對命令和文檔的快速訪問。

quick_panel

快速面板包含各種命令和文檔的鏈接,組織如下:
•   Start:  這包含用於創建新應用程序的新應用程序鏈接,以及用於查找代碼示例、庫、BSP 和培訓材料的鏈接。
•   Selected <app-name> project:  這包含不同的項目相關鏈接,這些鏈接基於在 Project Explorer 中選擇的項目以及應用程序的類型。此處的鏈接包括:建置和清理應用程序。
•   Launches:  這包含基於所選應用項目和器件的各種啟動配置,可用於對器件進行編程和啟動調試器。僅當您選擇了應用程序中的頂級項目 (<app-name>) 時,才會填充此區域。有關更多信息,請參閱啟動配置
•   Tools:  這包含指向所選項目可用的各種工具的鏈接。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使用配置器和使用工具。
•   Documentation:  這可能包含多個 HTML 格式的文檔,這些文檔作為所選 BSP 的一部分包含在內。

小結

透過以上講解,相信已經對於 ModusToolbox™ IDE介面,有了初步的了解。下一篇預計專注於此開發工具的項目創建來說明,本篇博文到這裡,讓我們期待下一篇博文吧!


參考資料

[1] Eclipse IDE for ModusToolboxTM user guide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10-26 14:14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