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案例合集 | 爱普特ATP32F1023F6U6

2022-9-20 09:5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 评论: 0

摘要: 爱普特APT32F1023系列微控制器均为C-Sky 32位CPU内核,APT32F1023F6U6为其中一个型号,兼具超低功耗特性和优异的运算处理能力。集成高性能模拟外设,可以提供完整的信号处理链路。大容量存储空间搭配丰富的通信接口 ...

爱普特APT32F1023系列微控制器均为C-Sky 32位CPU内核,APT32F1023F6U6为其中一个型号,兼具超低功耗特性和优异的运算处理能力。集成高性能模拟外设,可以提供完整的信号处理链路。大容量存储空间搭配丰富的通信接口,便于用户数据的灵活存储、导出以及产品固件的更新。在产品开发方面,用户可通过软件配置模拟前端及数模转换器,实现可编程增益、可配置采样率等功能。

“案例合集

APT32F1023F6U6应用优势:

  • 48MHz工作模式下3.6mA的运行功耗,Deepsleep模式下RTC走时+RAM保持+CPU内核保持仅1uA电流,相同容量电池可以进行更多次血糖测量;
  • C-Sky 32位CPU内核,运行速度高达48MHz,内置32位独立硬件除法器,更高效执行测量算法;
  • 片载64K(32Kbytes可选)程序闪存,独立2Kbytes数据闪存,内含4Kbytes SRAM,存储更多的用户测试数据;
  • 12bit ADC采样速率可达1Msps,集成低功耗硬件实时时钟、12bit DAC、比较器等,这些丰富的模拟外设可以减少外部元器件,降低系统成本,缩小尺寸;
  • QFN20封装,外围电路设计简单,提高集成度;
  • 强大的抗干扰设计,帮客户轻松通过医疗测试和认证。

“案例合集

案例1:智能按摩仪

新材料和电子技术的进步使得按摩球装置实现了小型化和精确控制,大幅提升了按摩器具的舒适度,按摩器材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用户对智能按摩仪等智能器件的期望越来越高,比如希望按摩仪既能实现功能强大、安全可靠,又能延长电池寿命。

“基于APT32F1023F6U6的智能家用按摩仪系统框图
基于APT32F1023F6U6的智能家用按摩仪系统框图

首先,APT32F1023F6U6微控制器非常适用于智能按摩仪等对功耗要求高的系统中,其最大工作频率为48MHz,MCU睡眠电流仅为1mA,运行时功耗仅3.6mA,以低能耗技术、快速唤醒时间和节能模式极大延长产品工作时间,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其次,APT32F1023F6U6采用QFN20小型封装,减少PCB尺寸,结合低功耗技术,特别适用于小型化应用,缩小产品体积。APT32F1023F6U6还集成了丰富的资源,其不仅提供了最高64Kb的程序闪存、独立2Kb数据闪存以及4Kb SRAM,还提供了丰富的外设接口,包括I2C、UART、SPI、SIO,芯片集成了12位ADC和比较器,可用于低电压检测。工作温度范围为-40℃~85℃,满足工业级温度要求。

同时,APT32F1023F6U6采用高效的C-Sky 32位CPU内核(0.7DMIPS),支持单周期乘法和SWD调试,具有高精度模拟功能,是嵌入式应用的较佳选择,能够为家用智能按摩仪提供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APT32F1023F6U6微控制器内置LDO,可有效减少外围电路,降低设计成本和难度。

综上所述,爱普特的APT32F1023F6U6微控制器可以节省大量的CPU开销,大幅降低软件开发的时间,有效的减少人为导致的软件错误风险。其具有高性能、低功耗、快速唤醒时间的特点,可以为智能按摩仪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

案例2:血糖仪

血糖仪是糖尿病患者使用的一种医疗监测仪器,用于测量患者的血糖值变化,提醒糖尿病患者改变日常饮食习惯。

血糖仪主要功能:

  • 自动识别试纸插入快速

  • 准确测量血糖含量语音提示

  • 本地显示测量结果保存250组数据

  • 支持远程查看支持1000次以上测量

爱普特的APT32F1023系列,可以完美匹配此类产品的需求。

“案例合集

诸如血压计、血氧仪、制氧机等产品对MCU的需求也有上述共性,APT32F1023F6U6可以为便携式医疗产品的国产化助力。

案例3:计数器

计数器不仅具有对时钟脉冲计数功能,还具有多种输出和控制功能,通过对参数进行设置,可实现频率、转速以及计数之间的转换。

下图是计数器的原理框图,推荐采用国产爱普特的32位MCU APT32F1023F6U6为主控,该MCU最高主频48M,Flash 64k, 工作温度范围-40至+85℃,1.8至5.5V的工作电压,也被广泛应用于手持设备、PC外设、游戏和GPS平台等设备。

“案例合集

APT32F1023F6U6应用于计数器有如下优势:

1、APT32F1023F6U6是一款C-Sky 32位CPU内核的32位MCU,支持单周期乘法和SWD调试。

2、APT32F1023F6U6集成有多种通信接口,包括UART、SPI、I2C、SIO接口,可满足与主机UART通信需求,使硬件设计更加简洁方便。

3、APT32F1023F6U6集成1个12位的ADC,支持最快1MSPS转换速度,可以实现对外部信号的快速,精准采样,有效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4、APT32F1023F6U6集成有多种定时器,包括1个16位增强型定时器/计数器(EPT),每个TIMER支持7路PWM输出功能,其中6路可配置为互补带死区;以及1个16位通用定时器,无需外挂PWM芯片,减化硬件设计。

5、APT32F1023F6U6内置64K的Flash和4K bytes的SRAM,产品在更新换代时无需更换MCU,方便用户代码升级,缩短研发时间。

6、APT32F1023F6U6拥有96位唯一的识别码,Flash进行编程时,将此ID与软件加密协议相匹配,防止代码拷贝,可有效提高Flash代码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APT32F1023F6U6集成的多种定时器和计数器在精确计时、计数场景都非常有用。

另外,APT32F1023F6U6为国产32位MCU,供货周期短且有保障,综上所述APT32F1023F6U6非常适合计数器上的应用。

来源:本文整理自“国芯思辰。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9-20 09:57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