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7部分):共模噪声 反激式飞行

2022-5-26 10:0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62|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5部分和第6部分【1-6】提供了实践指南和示例,以缓解非隔离直流稳压器电路的辐射电磁干扰(EMI)。当然,没有治疗dc dc电源的EMI应完整,无需考虑电隔离设计,因为电源这些电路中的变压器在其对整体EM ...



本系列文章的第5部分和第6部分【1-6】提供了实践指南和示例,以缓解非隔离直流稳压器电路的辐射电磁干扰(EMI)。当然,没有治疗dc dc电源的EMI应完整,无需考虑电隔离设计,因为电源

这些电路中的变压器在其对整体EMI性能的贡献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特别是,了解变压器绕组间电容对共模的影响至关重要(CM)排放。CM噪声主要由变压器绕组间的位移电流引起寄生电容和电源开关与机箱/接地之间的寄生电容。这由于直流-直流反激变换器作为一种隔离电路被广泛应用,文章具体分析了其CM噪声电源。在分析的最后,建立了一个简单的反激变压器双电容CM噪声模型开发用于建模和表征CM EMI性能。

返驰拓扑式

dc-dc反激电路横跨工业和汽车市场,非常适合低成本隔离偏置导轨,特别是考虑到其易于配置为单输出或多输出。应用程序需要隔离包括用于单相和三相电机驱动的高压MOSFET栅极驱动器,以及用于工厂自动化和过程控制的环供电传感器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如图1的示意图所示,反激实现提供了具有简单结构的健壮解决方案和低组件计数。如果一次侧调节(PSR)技术可用,则光耦及其反馈调节不需要相关电路,[7] 进一步减少组件数量并简化变压器设计。具有功能级隔离的变压器可直接隔离电路接地,而加强隔离对于高压安全关键应用非常有用。

图1:。直流-直流反激调节器,具有典型的24伏电源或12伏/48伏输入,用于工业或汽车电池应用。反激变压器的磁化和漏电电感和电路寄生电容均明确表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