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人人连接登陆

无需注册,直接登录

搜索

参考原理图 - MAXIM 电池充电解决方案

2013-12-1 21:42| 发布者: lfcx| 查看: 102|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MAX17085B为笔记本电脑提供一体化电源方案,器件集成了多化学类型电池充电器、双路固定输出Quick-PWM™降压控制器以及双路不间断线性稳压器。本方案能够为系统负载供电,同时对多化学类型的电池组充电。工作期间,评 ...

MAX17085B为笔记本电脑提供一体化电源方案,器件集成了多化学类型电池充电器、双路固定输出Quick-PWM™降压控制器以及双路不间断线性稳压器。本方案能够为系统负载供电,同时对多化学类型的电池组充电。工作期间,评估板电路自动选择ADAPTER输入或电池作为主电源,为系统负载和降压型转换器供电。

  基本特性:

  具有双路主电源降压控制器的一体化充电器

  5V/100mA和3.3V/50mA LDO稳压器

  主电源

  具有快速瞬态响应和较长导通时间的双路Quick-PWM控制器

  300kHz至800kHz开关频率

  5V和3.3V固定SMPS输出

  低噪声超声模式

  自动重试故障保护

  充电器

  高开关频率(1.4MHz)

  可选择2、3和4节电池电压

  自动选择系统电源

  内置电荷泵用于驱动n沟道MOSFET适配器选择开关

  充电电压精度为±0.4%

  输入限流精度为±2.5%

  充电电流精度为±3%

  监测器输出用于监测

  交流适配器电流(精度为±2%)

  电池放电电流(精度为±2%)

  交流适配器就绪状态

  充电电流可通过模拟/PWM (100Hz至500kHz)信号设置

  交流适配器过压和过流保护

  器件框图

  MAX17085B:功能框图

  方案特点:

  充电器:高频(约为1.4MHz)、多化学类型电池充电器采用电感电流纹波恒定的电流模式架构,大大降低了元件尺寸和成本。低失调电压检测放大器允许使用小阻值检流电阻检测充电电流和输入限流值。

  充电器采用n沟道开关MOSFET。可调节的充电电流、充电电压和电池节数允许灵活地使用不同类型的电池组,充电电流可通过模拟控制输入或PWM输入设置。高精度检流放大器提供快速逐周期电流模式控制,以防止电池短路并快速响应系统的负载瞬变。此外,充电器还提供一路与适配器电流成正比的高精度模拟输出。

  内置电荷泵控制一个n沟道适配器选择开关,充电器关闭时,电荷泵也仍然保持工作。没有连接适配器时,p沟道MOSFET将选择电池作为输入。

  主电源SMPS:双路Quick-PWM降压控制器带有同步整流,能够为笔记本电脑提供5V和3.3V主电源。低边MOSFET检测提供了一个简单、低成本且高效率的谷电流限制保护。MAX17085B还提供输出欠压、输出过压和热故障保护。

  每个SMPS具有独立的使能输入以及共用的漏极开路电源就绪输出,可实现灵活的电源排序。电压软启动降低了浪涌电流,无源关断则通过一个内部开关对输出放电。快速瞬态响应和较长的导通时间降低了对输出电容的要求。可选的跳脉冲模式和超声模式提高了轻载时的效率。超声模式在轻载时保持在最低的开关频率,大大降低了可闻噪声。

  双路LDO稳压器:内部5V/100mA LDO5带有切换功能,可用于产生上电所需的5V偏压,或作为低压“不间断”电源使用。另一路3.3V/50mA LDO3为系统微控制器提供“不间断”电源。


12下一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4-4-7 09:56 , Processed in 0.10211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