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汽车电子 查看内容

基于英飞凌TC223S之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方案

2022-11-2 10:5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应用场景:纯电动汽车,热管理控制变得复杂起来。纯电动汽车的三电架构,整个高压系统零部件都冷却或加热的需求,零部件工作的舒适温度有所区别。电机回路方面的热管理保护,主要是散热,包括电机控制器、电机、DCDC ...
应用场景:纯电动汽车,热管理控制变得复杂起来。纯电动汽车的三电架构,整个高压系统零部件都冷却或加热的需求,零部件工作的舒适温度有所区别。电机回路方面的热管理保护,主要是散热,包括电机控制器、电机、DCDC、充电机等零部件;电池方面的热管理保护,则有加热跟冷却的需求。所以,纯电动汽车的热管理控制,需要区分回路,根据零部件的性能特性来进行分类控制。一般情况下,会把电机回路跟电池回路区分开来。根据各个器件的冷热需求,这样就构成了整车的热管理系统:电机冷却系统、电池冷却系统、电池加热系统,电池热平衡系统等。

市场优势: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部件趋于多样化和电气化,复杂性更高,带来新增市场机会。复杂的热系统及高精度要求,带来热管理系统部件升级、单车配套价值量及未来市场规模的提升。热管理系统技术变革将围绕政策导向持续向环境友好型方向发展。在系统集成化趋势下,未来品类更全的热管理零部件供应商可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供应链面临重塑。国内Tier2厂商凭借其决策、成本控制和研发投入方面的灵活性优势,有望立足优势单品并通过外延扩张方式实现由组件零部件企业向系统级Tier1厂商推进。热管理集成化趋势将导致出现整车厂、科技公司和优质零部件厂商三方竞合局面。

►场景应用图

►展示板照片

►方案方块图

►核心技术优势

TC223S 在单个MCU中集成了一个RISC处理器内核、一个微控制器和一个DSP。基于TriCore™ 的产品在汽车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包括内燃机控制、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变速器控制单元、底盘域、制动系统、电动转向系统、安全气囊、联网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并推动着自动化,电动化以及网联化的发展。 133 MHz TriCore TM具有 DSP 功能 高达 1 MB 的闪存,具有 ECC 保护 96 KB EEPROM,125 k 周期 高达 96 KB 的 RAM,具有 ECC 保护 16x DMA 通道 8x 12 位 SAR ADC 转换器,具有多达 24 个模拟输入通道 强大的通用定时器模块 (GTM) 先进的连接: 2x LIN,4x QSPI,3x CAN,包括数据速率增强的 CAN FD 单电压电源 3.3V PG-TQFP-100 package 封装 环境温度范围 -40°-+150°

►方案规格

1. 12个半桥功率输出;睡眠模式下功耗极低;带有过载和短路保护;独立诊断的输出,可带6个直流电机2. 3路高边开关,带有过载和短路保护;独立诊断的输出;最大输出电流2A3 3路低边开关,带有过载和短路保护;最大输出电流1.5A4. 30路模拟量输入5. 22路数字量输入6. 2路LIN7. 2路CAN

► 技术文档

类型标题档案
硬件Keyparts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11-2 10:53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